.
XHS:kakamiiii

《流浪漢》

把腦洞埋上-11



  《流浪漢》

  每日回家都有個流浪漢蹲在樓下鐵門前。 

  今天也見到他了, 

  一大把胡子、 

  髒兮兮的、 

  讓我想起些不好的事情, 

  感覺真不舒服。 

  話説今晚又是煮紅菜湯來着? 

  真討厭……為甚麽會喜歡吃那種湯呢? 

  真想不明白。 

  我輸入密碼、打開鐵門進樓道後, 

  確認鐵門重新鎖上才上樓。 

  洗完澡出來, 

  那個流浪漢突然出現在我面前。 

  我連忙拿起手邊的花瓶防衞。 

  “請不要害怕!” 

  流浪漢雙手舉高示意他並無危險性。 

  “你剛才掉了錢包……” 

  “是太太開門讓我進來的。” 

  正好這時候妻子出現表示確實如流浪漢所言, 

  還把錢包遞給我看。 

  我仔細檢查, 

  剛好十張。 

  妻子走到我身邊讓我給些錢作為謝禮。 

  “我鑽錢可不容易。” 

  “你怎麽變得那麽小氣!” 

  妻子生氣地回到廚房煮飯。 

  “你是在煮紅菜湯嗎?很香呢!” 

  流浪漢一點眼力也没有, 

  直接走去廚房問妻子。 

  妻子聽後很開心, 

  畢竟那是她的拿手好菜。 

  “我很喜歡吃這個湯,以前太太經常煮。” 

  這擺明是想蹭飯吃了! 

  我拼命向妻子使眼色, 

  她没理我直接答應了。 

  早知道我剛才直接給錢讓他離開好了。 

  流浪漢表示想用下洗手間便離開廚房。 

  “你怎麽就讓他進來呢。” 

  “難道人家敲門我不理?” 

  趁他不在我出聲問妻子, 

  她也没好氣地應我, 

  明顯還在生我氣。 

  我不作聲, 

  走到客廳看電視。 

  另一邊流浪漢從厠所出來了, 

  也知道自己是個蹭飯的, 

  自覺地幫忙整理飯桌。 

  飯桌上那流浪漢狼吞虎咽, 

  還流眼淚鼻涕的, 

  髒死了! 

  妻子安慰他、 

  問他為甚麽哭, 

  他居然説因為湯太好喝所以哭了。 

  呵, 

  真會拍馬屁。 

  “呵呵,我先生以前也很喜歡喝但最近他老説喝膩了,以前還説每天喝都不會膩。” 

  我只管點頭, 

  埋頭吃飯。 

  第二天, 

  我下樓出去上班又看到那個流浪漢。 

  他也看見我並向我點頭, 

  但我没理他…… 

  —— 

  下午, 

  將手上的垃圾扔進小巷垃圾桶後偶遇一個男人, 

  對方没有驚慌, 

  還微笑着走過, 

  應該没事吧…… 

  回到樓下鐵門, 

  已經没有流浪漢在。 

  終於可以回家了。

上部:綠花襯模特 


•《把腦洞埋上》中部分故事分散發布相連繫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咸蛋小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